史诗级放松后,北京楼市会往哪走?丨政策

来源: 销冠100
北京楼市新政来了

1、今年楼市的最大放松,已经从14日开始执行,相关的细则大家应该都在官网上看到,就不再赘述。

核心调整都在这张图里了:

2、很显然,这次北京楼市放松的尺度,有点超出预期,之前小作文吹风,大部分也是降低首付与普宅线二调其一。

有些观点还表示,降低利率加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但昨天的政策一出,普宅线调整、首付调整、贷款年限调整、贷款利率调整,给来了一政策全家桶。

3、政策的指向很明显,就是降低买房的难度,缺首付?咱给降首付比,贷款利率高了?也给降。

25年期限月供高了?延长到30年行不行?二手房交易税费高?普宅线调了,现在北京70%以上的项目全是普宅。

还有啥难题说给咱ZF听,一定都给解决。‍

4、这套组合拳有用吗?还是有用的。表姐打听了下,新政落地当晚,中建璞园认购7套,宸庐云起新增认购6套。

璀璨时代成交5套,北京国贤府也有20多组客户在跟销售沟通政策情况。(大家有其他项目信息,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5、另外也有项目负责人告诉表姐,昨天政策落地之后,两个现象比较明显:

第一个是,之前看过项目,还在犹豫的客户交定金了。

第二个是,之前交过定金的客户,要从小户型换到大户型。

6、但跟上次放松限贷相比,这次大伙还是更加冷静了,客户连夜看房买房的情况少了很多。

除去天气原因,工作日发布的节点也有影响,所以政策的影响力,还要看接下来的周末表现。

7、即便如此,想要北京楼市恢复往日荣光依然比较难,第一个是二手房现在还是没有完全回暖。

从网签数据来看,9月以后的二手单月网签量,比7月份的最低点稍有回暖,但市场景气指数、价格指数、折价率指数,依然不太乐观。

而二手房能不能转起来,直接关系到改善盘的命运,有好多项目认购不错,但一直不能转签,就是卡在这里。

8、另外,市场的悲观氛围,想要扭转也并非一日之功,轰轰烈烈的裁员不先止住了,很难有心情买房。

9、但接下来的北京楼市依然会回暖一波,原本就有购房计划的客户,会加速进入市场。

表姐知道,昨天政策一出,有售楼处光收钱就收到晚上11点多。

10、原来的政策是给信心打气,现在不讲预期,只是实打实的算账。

假设月供2万,首套贷款额可以贷到400万,总价600万以下的房子,可能是这波去化的主力。

11、至于这边回暖能持续多久,不是单纯楼市政策能决定的。

上次北京放松限贷的热度,大概也就持续了一个月左右,11月中下旬以后,北京楼市又凉得让人瑟瑟发抖。

表姐猜测,这波政策的热度,未必能挺到明年小阳春。

因为目前入场的客户,就像原本就计划生二胎的客户一样,都是老用户(原本就要买房且有能力买房)。

如何挖掘新用户,让原本没打算或者没能力买房的客户进场,才是楼市能不能持续回温的关键因素。

12、当然,不排除未来北京还会有热销项目、类似于北京国贤府、万科东庐、玺悦朝阳单盘对局部市场依然有拉升作用。

接下来表姐猜测,梧桐星宸、玖玥府也有可能成为黑马。

而这些盘都具备几个特征:要么地段好,要么有倒挂,要么产品能打,这也意味着北京楼市不缺买房人。

缺的是一个让大家做出买房决策的理由。

13、接下来,北京楼市还会继续调整,短期1到6个月就看年底,1月数据肯定不行,小阳春也未必多暖,但也不会很差。

中期6到12个月,持续稳定,改善需求会被陆续释放。

长期看1-3年,大环境就是这样,可能3年后才有机会反弹,各个城市的投资客逐步洗走,阶级逐步拉开。

14、这次普宅线的调整,还有另外一层深意,普宅的增加对买房是利好,但对开发商来说土增税会增加。

最终的受益人是谁大家自己猜,这次普宅线调整力度这么大的原因,大家也可以自己猜。

15、最后,表姐还有几个判断,因为比较敏感,含字母量比较高,看不懂的可以来私聊:

第一:R不出去的有钱人,依然会选择买房BJ,R出去的有钱人,也不会完全处理掉北京的房产。

所以不止二手次新,大总价豪宅,一些品质好的低密的,具备保值能力的新房都还有机会。

第二:纯小镇做题家会逐步退出五环,长租公寓,或者总价在300万以下的项目会是他们的最终归宿。

第三:不仅宇宙的尽头是体制内,房地产营业额的尽头也是,央国企、GWY、事业编、医生逐渐成为主力。

他们收入或许不高,但家族一定给力,如果你不是其中的一员,那么我很抱歉。

(别伤心,表姐也不是)

16、过去三年,加高杠杆是危险的,未来三年,持有大量XJ也是危险的周期销冠100

责任编辑: 小表妹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