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外人复盘北京中海五盘同开 丨 复盘

来源: 销冠100
一位老朋友聊北京中海五盘上周末同开,过程分析和结论都让rose很意外,因为这是在市场下行期的背景下。

一位老朋友聊北京中海五盘上周末同开,过程分析和结论都让rose很意外,因为这是在市场下行期的背景下——

北京中海为什么五盘同开?

北京中海为什么五盘同开能开起来?

北京中海凭什么五盘同开?

北京中海五盘同开背后到底是下什么棋?

我们来听听他是怎么说的。


面对缩水的小阳春,北京中海是有预判的,核心法则是

做自己,做有标签的自己

用行话讲,找到每块地的亮点,中海赋能亮点,然后把买点无限放大

请注意,中海已经很少提卖点,更多场合聊买点

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站在客户角度,强调自己是服务商

转变的背后是,服务的客户更加精准了。这也带来另外一个超级收获,中海自渠能力迭代。

以这次五盘同开为例,成交的客户,中海自渠的成交客户占比超过30%,豪宅产品丰和叁号院自渠成交占比超过50%。

这可能出乎很多同行意料,特别是郭公庄的丰和叁号院成交占比这么高。在传统观点里,高端楼盘对渠道是弱依赖,刚需盘流量项目更需要自渠拓展。

没有想到的是,这次中海五盘同开的收获居然是自渠也能稳住高端盘的获客盘面。

这是为什么?

变化的背后就是角色转变为服务商后,视客户为家人,自渠很多动作铺排更加细致暖心。从组织架构上,也从早期的散装迭代到平台集团模式和战队模式。

自渠获客后,带来最好的好处是什么?

——节约了巨额营销成本

这些节省下来的费用会拿来干什么?这一点下文会提到。
 

很少有人知道,北京中海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客研产研一体化,推动力度极大。

这样做的好处是拿地的时候,就已经把精准服务客户这件事想清楚了。

这种制度上的顶层设计,带来的好处非常明显。

比如郭公庄丰和叁号院,直接舍弃110-120面积段,把面积段拉上去,避免了二环三环的红海竞争。

同时定位总部豪宅,在产品端,平地起大湖,湖景总部豪宅的差异化形象一下子跳脱出来,产品标签更加稀缺到唯一,让藏峰的东方美学更有内涵。

再比如朱辛庄项目,从案场展示道具和产品价值上更加用心,客户看到了更多的场景化生活细节。

再来回答前面的问题,自渠获客后,节约的成本实实在在给到示范区、给到样板间,给到内容生产,给到客户最好的现场体验感。

还有中海公园里,把周边的公园景观优势,直接对标奥森公园,让客户的休闲运动度假感扑面而来。

面积段提升只是第一步。

第二步是丰和叁号院直接原装空运甲叁的配置,即产品上是郭公庄甲叁,而且不止步于甲叁。

这是以前的叁号院产品线上没有的罕见动作,即

把买点无限放大。

做了前两步,丰和叁号院其实已经是全北京的在售顶级产品之一。

这句话的意思是,买点足够强,客户画像足够清晰,丰和壹号院就是北京高净值客群的必看和必买产品。

这个逻辑同样适合应永定玖里,用产品说话,把买点在产品面做到极致,双会所制,1000w+买北京叠拼是继望京拾光里后又一创新,产品和环境的度假感浓度更高。

要知道,这可是在丰科园西区度假哟。

再说一次,从前期客研产研一体化出发,买点故事线就开始生产,然后设计、精装、景观才能有发挥空间

我们说这些,其实是聊北京中海的大运营能力,五盘同开能开起来,姑且不说开盘有没有效果,有多大效果,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保证售楼处的开放时间、样板间的呈现品质,这些都是现实的挑战。

背后是前期投拓、报建、营销、客研、设计、成本、精装、工程等全条线全流程拉通。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五盘同开的大运营节点,还有超出预期的品质呈现。

比如说郭公庄丰和叁号院的小户型,设计和精装上居然也做了吊顶,而且是悬浮吊顶,配置上送双冰箱,加大了成本投入,这些都是甲叁没有的配置。

所以说,这一次的五盘首开,而且是纯新盘的五盘同开,从营销角度能造势,但也是对北京中海的极限考限,全条线的精力、体能、专业度和协作精神的极限考限

而且富华里现房开盘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只是预售证还没有下来。

 

这么算下来的话,北京中海的工作量算是六盘同开,不可谓强度不大,挑战不大。

不同区域、不同环线、客群不同、产业不同,六盘事实上同开,无论是开盘数量,还是货值金额,已经是事实上的操盘极限天花板

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从一开始,六盘的客群完全不重叠,这个细微的差异,其实保证了六盘同开的造势同时,买点各有归属,客户各有归属,没有内部分化分流。

这也不能不让rose渍渍称赞。

表面上,五盘同开统一推广宣传直播是节约了推广费用,背后却是在卖中海这个品牌,又节约了一大笔品牌推广费用。

前面还提到过,自渠也节约也一大笔费用。

这些省下来的钱用到了哪里?

以丰和叁号院为例,开盘前呈现了千平米湖景,还有万平园林展示区。这种场景呈现,豪宅客户完全没有抵抗力。

而且用中海品牌来背书产品,形成品牌和产品良性循环。

还有一个很少人关注的细节。

五个楼盘的操盘手能力水平不可能是顶配层面,也难免会叁差不齐。

但是,打包开盘统一发声,又各有侧重,这种互相赋能的团队协作,抵消了能力差异化。


五盘同开有一个特别动作:

公司领导也被分配任务,都有自己的责任盘、自留地

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做到全面统筹,又能重点关注。

领导们不仅要动嘴,还要赤膊上阵,更要带新人历炼。

不好的地方是,领导们快被累死了,精力、体能全是拉到极限。

不仅是这些。这次五盘同开,北京中海有计划招聘新员工,让新员工在实战中成长,在实战中战斗,让中海的人才板凳更厚。

市场层面,有人说北京中海力扛小阳春。其实,北京中海是努力接住这波小阳春的泼天富贵,给2024年开个好局,还有更多的内涵。

这么看,五盘同开不仅是造势,不仅是销售管理,更是北京中海顶层设计之变,还有团队吐故纳新之策。销冠100

 

责任编辑: 小表妹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