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市场快讯

来源: 销冠100
大道消息2024.4.10

1.某世界500强房企,又是北京公司抖音直播出了事故。

​公司高管老婆一直在直播间里闹,说老公养小三,自揭家丑,痛诉婚姻不幸史。

​这家公司高管紧张得不行,紧急让直播同事拉黑自己老婆,这才避免直播翻车。

​没有想到的是,居然有好事者截图散发朋友圈各群。

​爱情维权渠道越来越多,直播须谨慎。

​2.有信源称,金茂上海营销负责人被带走调查。

​原因据称幕后参与抹黑竞品,在网络出现竞品负面文章。

​但是,该负责人操盘的中环金茂府也有很多负面文章,伤害值也不少。

​有知情人透露,竞品是宝山新盘润府,开发商是华润,不是北京北神树的润府。

​桂花估计这件事情不大,大家为了工作也都是拼了,都要适当注意尺度,都要加油做事。

​3.有信源称,金辉在发布公告20天后,不仅没有债务重组,而且直接兑付债务。​

​太霸气。

​但是有一个配合动作细节,金辉一直在二级市场用低成本高折扣收取债券筹码。

​这一招实在太高明,一是大大降低偿债压力,二是做了一次完美合规的资金跨境动作,实现很多上市公司老板想做没做成的跨境资产配置。

​金辉实在是高明。

​4.京能拿地大瓦窑3个多月了,咋没动静?

​持币待购的客户很好奇,同行也不理解。

​因为同期拿地的中海都已开完盘。

​有信源告诉桂花,今年小阳春成色不足,京能可能预判二季度楼市曲线上扬,因为放缓入市节奏。

​还有一个可能,当下北京市场狂卷产品力,流行单盘主义,不排除京能对产品精雕细琢,甚至是颠覆创新。

​毕竟作为北京国企第一品牌的京能,来头太大,爱惜自己的羽毛。

​桂花还从别外打听到,京能这款产品,非标,很非标,时间和成本都下本了。

​5.有信源称,截至4月8日,旭辉在全国有68个项目入围白名单,大部分项目开始对接融资需求。

​金融单位包括中行、建行、交行、中信、平安、兴业、恒丰、华夏等银行。

​旭辉的北京项目,业主也不用担心了。

​这则信源可信度很高,也说明政府前一段时间的政策已经实实在在落地到企业恢复生产层面。

​旭辉加油!

​6.近期有人刮风称,合生创展财报上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结余约153.7亿港元,不能覆盖一年内到期债务。

​合生创展只是朱孟依帝国中很小的版块,他家还有公路、网络、医药等家族产业,想让账面现金好看,只是分分钟的事情。

​还有一种可能,老朱正在慢慢减仓地产板块业务,公司发展重心转移。

​7.有机构统计,龙湖过去两年的管理和销售两费从160亿降到110亿,降幅约30%。

​万科去年开发板块员工数量同比减少14%,员工支出降低44%。

​越来越多房企都在给社会输送毕业生。​

​8.有信源分析,越秀的观樾项目开盘单价7万起步,地价款就花了112亿,担心该项目盈利有限。

​还有一个发现,这个项目上,越秀出资比例不足28%,背后的金主是一支基金。

​这支基金背后大佬有广州工控、广州友谊集团、广汽集团、越秀资本、珠江实业、广州建筑集团,很多都是国资​

​这种判断可能有点太早,项目通常都会低开高走。

​当然,这还要看后续越秀操盘能力。

​9.有信源透露,在一季度拿地排行榜中,中建系三、五、八局拿地金额高达190亿,其中三局的中建壹品权益拿地金额超过125亿,排在所有房企第一名。

​颇让人意外的是,中建三局内部人士说,中建壹品是三局的投资公司。

​这位内部人士还说,三局今年也要加强与地产公司合作。

​桂花据此猜测,中建壹品的真实身份可能是有独立开发内容的投资公司,而且不排除中建壹品大规模合作友商搞开发。

​10.有机构统计,融资成本最低排行榜中,招商蛇口最低,3.47%,其次是中海3.55%,华润置地3.56%,万科3.61%,越秀3.82%。

​融资成本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万万没有想到,招商蛇口居然比中海还低,太厉害了,不愧是家里有银行的。

​11.有信源称,中交房地产越来越像是太子,除了帮助中交地产剥离资产,还直接出手接盘,以及帮助中交地产代培项目。

​中交地产在内部的地位堪忧。

​12.阳光城创始人林腾蛟职务退干净了,公司法人、董事长和总经理都由一个叫施志敏的人担任。对林腾蛟,桂花还是很尊敬的,这几年扛下来,也算条汉子。

​13.蓝光现在有一大摊事,但有一件事要点赞。

​据说杨老板不拖欠员工工资,这就很良心了。

​还有泰禾的黄老板,也是有点钱就给员工发工资。

​据说有一个员工离职一年多,一次性收到泰禾20个月的工资,而且工资没有打折。

​这位员工感动地当时就落泪了,连说四句话:没想到,没想到,真没想到,谢谢黄老板。销冠100

责任编辑: 小表妹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