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楼盘,可能是北京产品力天花板|瞰盘

来源: 销冠100
毫不夸张的说,在产品创新层面,华润置地的一小步,是行业的一大步——探盘璞瑅润府。

前两天表妹和表叔聊最近北京楼市的产品力大爆炸,到底哪家更牛一点。

然后表叔突然问我,你发现没有:

产品创新其实就是一条长长的雪道,这条雪道上可以跑无数多的雪球。

只是越到后半程,雪道中跑在头排的房企就越固定。

雪球,是一家房企对于产品创新的初心;雪道中的湿雪,是房企大运营能力,通过它把产研能力不断变强;雪道的长度,则是时间。

能在产品上遥遥领先的,三者缺一不可。

这三条加一起,让表妹想到了一家房企:

华润置地。

 

今年是华润置地在北京深耕的第30个年头,而立之年。

过去它引领过数次产品的创新。

比如,你很难想象,早在2009年,华润置地在北京的橡树湾就开始做展示收纳的样板间了。

那个时候,单纯看收纳,国内的项目要比日本、欧美等国家的理念落后20多年。

而华润置地,凭一己之力缩短了这个差距。

再比如华润置地率先在卧室做了mini吧,提高主人的生活体验度;又在园林做了独有的 “达尔文营地”等等。

毫不夸张的说,在产品创新层面,华润置地的一小步,是行业的一大步。

但其实,真正让表妹一下想到这家房企的原因是,表妹上周刚去看了一个项目,叫做:

璞瑅润府。

首开股份与华润置地联手打造的创新作品。

大家都知道,现在各个区对于产品报规的尺度都在放宽,所以未来一年大概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主城区项目,要突破限制;非主城项目,要突破限制+想象力。

只有这样,才能在2024年卷出一席之地。

璞瑅润府就是北京楼市第一个突破了限制+想象力的楼盘。

具体可以从三点来看。

1、总图变革,打破常规轴线,给社区增加灵动感;

2、产品突破限制,黑科技是杀手锏;

3、园林曲面化,增加游园体验感。

 

看总图,大多数项目,往往会东西或南北中轴对称,给人一种秩序感和安宁感。

但在璞瑅润府,你一眼找不到这条轴线。

大家请看这张图,是不是觉得比一般的项目更有动势。

这是因为,璞瑅润府把中轴稍稍做了变形演绎:

扭了几扭。

这样一来,整个社区在保证秩序感的同时,又生长出了更多的流动空间,一下就拔高了社区的灵活度和参与性。

让房子种在花园里,有了实质性的表达。

总图变革,对应的是楼栋排布的变化。

一个很明显的特点是:楼宇独栋化。

这样做的好处有很多,其中一条是,璞瑅润府排出了4栋楼王。

据表妹了解,璞瑅润府在设计时,开发商就中间楼栋的两版方案讨论了多次。

1、拼成两个大板,空出绝对的中央景观;2、楼栋掰开,做成4栋楼王。

究竟哪种更好?

答案显然是后者。

过长的板楼,天然会给人一种呆板僵硬的感觉;分开则既增加边户,放大观景视角,又能在楼栋错落排布后,保证每栋楼都有比较好的私密性。

璞瑅润府真的是细节控。

一般楼栋南北错落排布之后,你去拉一条垂直的线,就会发现东西间距都特别近,几乎就在一条线上。

但璞瑅润府不是,它东西向也特意拉开间距,就是为了把灵动感做到满分。

这种细节,真的很拉好感。

 

总图的灵动,其实本质是因为璞瑅润府追求宋式美学

注重自由和个性,更倾听内心的表达。

更是践行了一句话:越简单,越难。

璞瑅润府里呼应这句话的,就是项目的外立面,看上去简单,但很好看的外立面。

要做到这一点,无法回避的是,当美学和功能发生冲突的时候怎么办?

璞瑅润府的回答是:

别偷懒,小孩子才做选择题,大人选择全都要。

外立面从宋代建筑汲取灵感,做了抽象演绎,比如官帽檐斜切,从而产生丰富的光影变化,让建筑整体有种轻盈感。

色彩搭配上,涉及一个知识点叫:墨分五色

可以理解为:五彩斑斓的黑。

璞瑅润府更难一点,在灰色这个庞大的过渡色中,找到不同的灰,勾勒出建筑的骨架,再以米白色做跳色,调节建筑节奏,顶层描金,底座应用少量石材,拔高项目质感。

要简单的美,真的一点都不简单。

美学背后是更难的:功能。

比如开窗面,不管从正面,反面,还是侧面,都很通透。

表妹问开发商,到底做到了什么尺度,才有这种效果啊,设计师回我原话是:

全国各地都有节能要求,节能要求的限在哪里,我们就把窗户开到多少,不能再大了,再大就不满足规范要求了。

建筑的窗户,就相当于人的眼睛。

它根本不是简单的采光通风的问题,更会潜移默化影响你观看世界的方式。

窗户,其实是一个哲学问题。

 

这样的窗户,对应到室内,是户型的一场高潮式的创新。

还记得表妹开头说,华润置地爱创新么,这一点在户型设计上表现的酣畅淋漓。

表妹给总结出了三个第一:

第一个满面宽开敞阳台;第一个全景飘窗;第一个四代住宅(黑科技)

以这款137平的户型为例说吧。

你第一眼会被哪里抓住?

一定是这个面宽12m左右,满面宽开敞防火挑檐。

你把它立起来,相当于是4层楼的高度,数据本身,就给了你无限想象空间。

而防火挑檐本身,熠熠发光。

它站在那里,就是璞瑅润府最好的立面。

视线转回到主卧空间,表妹不是要夸他主卧的270度环幕观景,也不是夸他有独立采光的梳妆台。

而是想说,那一整条的「全景飘窗」

卫生间这处飘窗,增加了储物空间,方便女主人摆放自己的瓶瓶罐罐,也可以坐下来,慢悠悠享受淋浴时间。

卧室的这处大飘窗,可以倒上一杯红酒,看着园林美景放空自己,不经意间回头爱人的脸,被暖黄色的灯光映的很柔和,抬头看向你的目光藏满了爱意。

飘窗一下成了情感链接的纽带。

所以,璞瑅润府提供的全景飘窗,其实是N种生活场景,一种更可贵的空间编剧能力。

再来看,刚进门的地方,有没有觉得很舒服。

要做到这个舒服,一点都不简单。

这其实是套系统工程,涉及到核心筒的设计。

一般核心筒周边是要放水暖、电井之类的设施,要么挤占北向次卧空间、要么挤占电梯旁玄关空间。

璞瑅润府做了调整,把这些杂物箱放到了核心筒最北侧,完整的释放出了北次卧和玄关,让他们没有一点缺角。

璞瑅润府137平效果展示,仅供参考

这才成功实现了「收纳集约化」

把凌乱归于一角,关门藏起来,尽可能的释放室内空间。

连南向老人房,还有了一种独立玄关的仪式感。

LDKB一体化的公区,给人一种137平的家,硬是展示出了150平以上的空间尺度和气场。

ps:事实上得房率确实也超高,不算赠送也能达85%以上。

低头是灰色哑光的仿石材瓷砖,漫铺在双厅地面上,温润如玉的质感,把空间衬得淡然优雅。

抬头是视线畅通无阻的公区,面宽5.3m左右的宽厅,是经过精密计算的。

可以像样板间这样摆放沙发座椅,或摆上一组双面沙发,形成洄游动线,孩子快乐的围绕在父母身边。

总之,只要坐在客厅,还在构建安全感的小孩子,就可以在抬头时,看见正在练郑多燕的妈妈,照旧读着金庸的爸爸,瞬间获得一种内心的安定;

只要在公区,视线无阻交织,就没有哪个角落是孤独的。

更触动人的是璞瑅润府样板间里的一个小角落,让我想到了一句话:

装饰是为了取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取悦客人。

你看在沙发旁边和对面的矮几上,甚至是旁边的小圆凳上,都被随意的摆上了几本书。

这其实是在说,客厅是为家人准备的,不是为客人,你不用随时保持整洁,但你可以随时拿到书,我想这样的公共空间,才是家本身该有的样子。

让生活更有意义,让家和居住者产生感情。

 

硬件条件高配的户型,在软件上居然也是超配的。

比如一进门的玄关柜,就用皮革做了贴面,还有发光云石拔高调性;

卫生间为了美观好看,全部做了更费钱的线性灯带,台盆都上了石材,美观又耐用。

厨房都是仿金属拉丝的橱柜,配天使拉篮,赠送洗碗机等等。

璞瑅润府137平样板间实拍图

哦,对了,我们看这款铺上了玛雅印象岩板的餐边柜,也是交付版。

古谚语有云:合乎美丽,则不惜重金。

璞瑅润府确实是做到了。

第三个第一,是在188平大户型里体现的。

满满黑科技的户型,我浅浅放张图,大家欣赏下。

科技点一,我给它起了个霸气的名字叫:甲板级阳台。

科技点二,第四代住宅,空间赠送不是平面,而是立体的,这里不方便多说,感兴趣私聊。

表妹也真诚的建议大家,一定到现场去看看这款满满黑科技的户型,绝对有惊喜。

毕竟,就像巴瓦说:建筑不能被解释,必须被体验才行。

 

璞瑅润府的园林是另一处高潮。

从社区大门开始,就开始大量应用曲线,做出了一个仪式感十足,又极具现代风格的入口大门。

1000多平的下沉庭院,80多米长的L型风雨连廊,更是让你归家的仪式感拉到满格。

最关键的是,园林内部你很难见到一条直线。

这意味着你的游园体验是指数倍增的,也意味着这个园林很烧钱。

曲曲的,会转折,又会豁然开朗的环绕在楼栋周边。

所以,在步行回家时,你也许会惊讶的发现,自己的家不管从哪个方向靠近,都是有景的,有一种「庭院花园」的惊喜感。

华润置地自主研发的,具有特色的儿童活动场地的“达尔文营地”也被搬了进来。

包括记忆大树,培养孩子对自然的认知;魔纹花园,可以让孩子在充满着各种植物的空间里,肆意奔跑等等。

璞瑅润府达尔文营地概念设计

充分释放孩子的社交天性与探索欲。

据表妹了解,已经落地的青岛崂山悦府里的达尔文营地,就以独特的“森系”设计,收到了众多小孩子的喜爱。

青岛崂山悦府实景图

如果你问我好的园林该是什么样,我想就是璞瑅润府这样。

让心思机敏的大人,在不经意的转角处释放压力,感受山川河岳的魅力;让天性烂漫的孩子,在充满花香与果味的园林,不被教条主义格式化掉灵性。

买房是一天的决策,空间则是一生的体验。

璞瑅润府之所以在方方面面都有创新点,我想无外乎是我开头提到的敬畏,能力与时间。

但我想,更重要的是敬畏。

因为敬畏两面环河,一面临公园的独特城市山水,也因为敬畏市场和买家。

所以才要把空间、材质、纹理、甚至是色彩、形状都要细细推敲,使其在合适的位置形成光泽,在时间的馈赠下散发出芳香。销冠100

关注买房的小伙伴可以联系大表姐:XGDBJ2022

 

责任编辑: 小表妹

相关资讯
写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