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杀」疯了

来源: 销冠100
3月份的认购量,能排到北京前三,表姐探盘京熙润府!

01

大概是一个多月以前,表姐曾经判断,京熙润府会成为区域性的标杆产品。

这个结论随着项目入市晒出10.05亿的成绩,得到认证,之后就被表姐放到了电脑的文件夹中,安静封存。

但前两天,表姐一位在海淀上班的老同学居然发微信前来咨询。

那个时候,表姐才突然意识到,京熙润府这次是有点火到出圈了。

并且,京熙润府并不只是在体感方面爆火,而是有实打实的数据支撑。

海报数字只是一个方面,表姐一般还会看另外几个维度。

一个是项目的到访,这代表着项目有没有让人想要去看的欲望;

另外一个是认购,这代表了项目有没有让人想要掏钱的能力。

还有一个,就是首次网签速度。

当表姐好奇地以这三条标准去复盘时,京熙润府居然都抗住了。

京熙润府是3月27日开盘,不到两个周就已经开始陆续网签。

而从北京楼市热度监控来看,京熙润府3月份的带看热度,能排到全北京第四。

3月份的认购量,能排到北京前三。

这还只是单一渠道口径的数据,如果是全渠道口径,最终呈现的真实数字只会更高。

其实,凭着学校+地铁+产品的三项加成,京熙润府能卖火,表姐并不意外。

但火到出圈,倒是让表姐觉得有些事情正在变化,有些事情也正在被验证。

02

需要再次强调的是,房山已经不是早些年间,大家印象中的房山了。

表姐统计了去年下半年到现在,北京各区的网签情况:

在这段时间,房山网签了4162套房源,超越大兴,仅次于昌平、顺义和朝阳。

虽然不是总量最高的,但排名含金量却很足。

去年下半年到现在的市场形势有多难大家都知道,但房山在这么艰难的时刻,网签量居然还保持了26.4%的正增长

尤其是,北京同期平均网签增长率已经在-2.8%,同比增速能维持在5%以上,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比绝对值更值得买房人在意的,就是增量值,因为增量变化背后,往往意味着机会,更意味着趋势。

以往房山遭嫌弃,主要因为发展慢+交通条件不足。

这背后的本质其实是,它触达的高能级产业区数量太少,房山人上班,除了在本地打转,几乎只能止步于丰科。

但现在不一样了,房山线的向外延伸,打破了房山与内城的边界。

目前已经落地实现的:

第一,房山线与9号线的跨线运行,直达六里桥、国图等地,打通的是房山与海淀的壁垒。

第二,房山线北延至东管头南,不仅能蹭到10号线,还打通了直达丽泽的通道。

触达产业的数量和能级,一下子就有了本质的提升。

前几天,表姐通过一些私人关系,拿到了京熙润府的成交数据。

在开盘成交的267组客户中,在房山区外工作的人群占比已经超过房山地缘工作人群。

除了在丰台工作的占大头,在海淀和东西城工作的业主,居然能占到20%以上,让表姐略微有些意外。

或许,我们不得不正视的是,经过时间的发酵,房山的价值正在被重塑。

03

接下来,这种价值重塑,还会不断得到夯实。

表姐刚刚得到最新消息,丽金线一体化规划方案中标公告正在公示。

这意味着丽金线已经不再是纯纸面规划,而是有了推进的落地动作。

丽金线对房山的带动作用之前也写过很多,借由丽金线,房山能触达的是更为深入内城的腹地。

也是拥有天量资金的富贵之地:金融街。

然而,这里面还有另一方面的潜台词。

有大佬爆料,之前丽金线一直没有实质动作,是因为涉及与丽泽北区的统一开发。

所以在丽泽北区的最终方案稳定之前,丽金线其实一直处于蛰伏状态。

丽金线在这个节点有了新动静,也就说明,丽泽北区的规划已经大致落定,丽泽整体也要再登上一个新台阶。

这样一来,整个北京西南,房山-丰科-丽泽-金融街一线,会随着整体规划的升级和交通通道的打通,水涨船高,完整板块能量级的提升。

顺着丽金线,一圈一圈的资源外溢,最终的落脚点必然会是房山。

所以,大家应该也有感觉到,相关配套的落地,好像是要比以前快一点了,并且这样的感觉可能会越来越多。

去年年底,中关村第三小学就已经与房山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创办中关村第三小学房山学校。

并且将纳入中关村第三小学教育集团,实施资源统筹,位置就在京熙润府旁边。

今年4月初,中关村三小又发布招聘公告,为中关村三小房山学校招聘教师,这招聘都开始了,开学还会远吗?

原本官方公告中关村三小房山学校预计会在2027年9月1日开学,表姐还存一点疑问的态度。

现在来看,在既定节点完整开学动作,应该不成问题。

另外,4月10号,也就是昨天,市规委发布国有土地划拨公告,划拨教育用地用于学校建设。

表姐看了下,应该是京熙润府的配套幼儿园有进展了。

就最近这几天的时间,地铁丽金线、学校配套接连有新的进展被爆出来,还全都是跟京熙润府有关的直接利好。

表姐一时也感慨,华润置地的命也太好了吧。

回想起之前华润置地拿下马驹桥橡树湾,随后S6线的走向就被曝光。

后来西红门橡树湾,地铁19号线虽然波折,但也最终确定在项目附近设站。

再到这次地铁、学校的双重利好,表姐也有点怀疑,华润置地是不是有什么拿地牛逼症?

04

为什么好运气总是能让华润置地遇到?表姐觉得这里面是有产品加成在的。

所幸,京熙润府在产品打磨上,也确实没有让市场失望。

在项目户型图刚爆出来的时候,表姐就写过户型结构方面的分析。

无论是开窗面、还是空间拓展,都相当给力。

现在,结合样板间的精装细节再看,三维的空间展示,比二维的平面图自然更吸引人。

先看89㎡三居户型,样板间LDK的现场展示效果,不输100㎡上下的餐客空间。

另外,大家应该也注意到了,京熙润府的89㎡户型,整个LDK空间,实际上是有餐厅、客厅、厨房四个大面的采光。

尤其是独立的餐厅采光,这是很多大户型都做不到的。

厨房的部分,还做了更整洁和实用的上滑轨道门,做饭的时候,可以把门关上避免油烟。

玻璃门打开后,整个LDK空间就成了一个可以聚会的派对空间。

周末或者过节的时候,亲朋好友聚在一起,也不会显得局促。

公卫结合飘窗拓展做的淋浴台,表姐也很喜欢。

有小宝宝的业主们会知道,蹲着给孩子洗澡有多累,坐个小板凳又得来来回回收纳。

京熙润府公卫的淋浴台,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痛点。

并且不止89㎡三居这一个户型,只要有条件,京熙润府都做了类似的处理。

05

面积再大一点的99㎡三居样板间,则把空间的精致感和实用结合得非常到位。

大家看这张餐客厅的样板间实拍:

以餐桌为中心,右侧做了超大空间容量的隐形家政间,如果不是特意提醒,你几乎注意不到它的存在。

而左侧,则是做了柜体+展示的餐边收纳。

表姐猜测,华润置地是有意控制封闭收纳与展示收纳的比例,才会让空间既实用又不显得乱,反而带点小精致。

并且,餐客等宽的处理,也加强了样板间的通透感。

无论是从哪个角度看过去,空间都不会显得局促压抑。

从餐厅进入主卧,也有小惊喜。

尽管看了这么多项目,但在看到主卧的超级转角窗时,表姐还是忍不住赞赏。

这种程度的开窗面,一整天照到阳光的时间,也会比小开窗项目要更长些。

结合衣柜,主卧还做了收纳吧台,放一些日常会佩戴的首饰,请大家注意,收纳吧台的位置可不是瞎选的。

它正巧处在主卧去往公卫的必经动线上。

晚上睡觉前去卫生间洗漱,项链、耳环摘下之后,顺手就可以放在收纳台上,早上起床洗完脸,又可以顺手佩戴。

这就是华润置地用心的地方:

一个好的空间,用起来就是要流畅,不用刻意去做什么,但你需要的时候,它就在你一伸手的旁边。

能带来类似感受的,还有厨房。

表姐发现,99㎡户型的厨房,在洗菜盆和灶台周围,都留出了合适的尺寸空间。

所以洗菜-切菜-炒前备菜-炒菜-出锅的动线,就相当顺畅,避免了在厨房做饭时来回打转。

在这之外,居然还预留了放置小家电的台面,放个电蒸锅、蒸蛋机什么的,完全够用。

06

相比之下,124㎡户型样板间,会更加注重仪式感。

表姐请大家留意:

124㎡户型的餐厅,不像99㎡户型做了双侧收纳,124㎡户型是尽量把玄关、家政以及餐边柜都集成到一侧。

为的就是,在另一侧留出一面完整单独的墙面。

这样,业主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布置。

或是在墙上挂上一幅艺术范儿的画作,或是亲手秀制的大幅作品,又或者是笑脸洋溢的全家福。

整个空间会因此带上和主人相关的主场气息,房子可能都一样,但我的房子,不一样。

并且,这样处理之后,餐厅的空间也会更加完整,降低了卧室门,以及入户过道对餐厅的影响。

大家知道,四叶草户型很难拥有一块完整的客厅,但京熙润府124㎡样板间,很好的拿捏住了这种平衡。

主卧的部分,也是比99㎡户型更奢侈,且有仪式感。

看过表姐之前分析的亲们都知道,男女主分开的衣帽设计,深得我心。

从样板间展示看,女士的衣帽间,几乎可以算是一个独立的半敞开衣帽间,仪式感直接拉满,功能性也够足。

另外,京熙润府124㎡户型的主卧,其实是一个可以存放自己的空间,这也是华润置地一直研究的「主卧小家化」。

除了标配的主卧水吧,京熙润府还借由飘窗开辟出了一块「惬意」空间,可以依着靠枕,放松发呆。

如果是有娃之后的三代同堂,这样的主卧设计,简直就是男主女人能松口气的最后的自留地。

让你可以从家庭生活中抽离出来,关上主卧的门,短暂地做回自己,然后以满血复活的状态,去与这个世界冲锋陷阵。

这是表姐看了这么多项目的又一个体验:

好的空间一定会让你在其中得到恢复,而不是消耗,一定是弥补,而不是破坏。

07

除了样板间,表姐最后想跟大家浅聊一下园林,这也是上次表姐答应大家揭秘的彩蛋。

无论是华润置地官方发布的效果图,还是表姐私下拿到的材料,京熙润府的园林都值得去打卡。

尤其是儿童活动区的达尔文营地。

可以说,这是表姐目前见过的,最有互动性、趣味性和教学性的儿童乐园了。

很早之前表姐就想过,到底什么样的儿童活动区,才是小朋友们真正需要的。

只是跷跷板、滑滑梯?不是的。

但这些疑问,在看到华润置地达尔文营地的时候,就有了最终的具体影像。

下面是表姐通过朋友,拿到的达尔文营地在其他项目上落地的实景图:

京熙润府达尔文营地的最终版可能会有些微调,但跑不出这个框架。

你会发现,达尔文营地是以一群松鼠为主角拉开的奇妙探索故事。

毛茸茸的可爱松鼠IP,天然就拉进了与小朋友的社交距离,在熟悉和放松的环境中。自然能玩的更开心。

当然,游玩只是达尔文营地最基础的部分。

让表姐觉得点赞是,华润置地把动手能力、认知学习、体能、社交这些真切关系到小朋友成长的部分也融入到了景观中。

比如,标本识物凳里的标本,可以让小朋友认识跟多昆虫、植物放大镜能让小朋友观察到植物的细节。

力学装置,开始体会到物理世界的奇妙,声学装置,则能激发小朋友对声音的好奇。

实际上,任何伟大的发明,都是从最初的一点点好奇,延伸到思考,然后才如星辰大海般展开的。

但在当下的城市中,除了去动物园、植物园,小朋友们能接触到类似知识普及的机会越来越少。

甚至会表现出一种「大自然失语症」

这并不是开玩笑,表姐曾经就遇到过类似的经典案:

有位大朋友,在跟导师外出采风时,看到路边有一只骡子在吃麦苗。

尴尬的是,他既不认识骡子,也不认识还没抽穗的麦苗,却又想跟导师传达那样一个画面。

结果脱口而出:老师,你快看,有一只动物在吃植物。

当时表姐只当段子听,但在看到达尔文营地的概念时,却明白了,这是一种脱离自然太久之后的失语。

还好,有人已经在做那些寻回的事情。

还好,做这件事情的人已经被更多人看到,也正在被更多人认可。

可以预见,随着配套的落地和市场认知的提升,京熙润府的热销还会持续。

这次开盘后没多久,就加推了06号地块1号楼,关注项目的小伙伴们,赶紧扫码联系表姐进群看房吧。销冠100

 

责任编辑: 小表妹

相关资讯
写评论